close

想著今年2011的進香之旅,我沒送祂出門,因為要上班上課!

只能透過網路轉播,看了看祂衝出廟門三進三退展開香路,看祂與山邊娘娘共同駕馭著那台粉紅色跑車的氣勢!

就知道,今年祂兩姐妹,個性依然一樣。

有自己的風格。

我也每天透過網路,香客的留言,得知最新的消息。

今年很特別,算起來是進香的第四年。

我也有了自己的進香旗。

很多香客信徒,往往再第一年,或第二年參加的時候。

白媽媽就同意讓他們請領香旗。

而我就是一直等到參加完三年之後才有一支進香旗。

當初是這樣詢問娘娘的。

娘娘呀,我跟你三年了,我想說明年第四年我可以有一支進香旗嗎(聖)

真的嗎?我真的可以有支進香旗嗎?(聖)

那我已經想好了基本構想,我可以請繡莊幫我製作嗎?(陰)
(我老早在第一年就去問了價錢,也畫好設計稿,就等他首肯)

那我可以請裁縫店幫我做嗎?(陰)

祢真的確定你准許我做進香旗(聖、聖、聖)

可是我不可以找裁縫店、跟繡莊製作是這樣嗎(聖

你是要我自己做喔(聖)

可是我手藝不是很好耶。我可以請家人幫忙嗎?(陰)

我媽(陰)

我外婆(陰)

我自己(聖)

心裡開始嘀咕:娘娘真的很固執耶!

一再的跟他用擲筊的方式確認旗面上的設計。

因為是要自己做的。所以連繡龍繡鳳那類都省了。

我問了祂:那我可以在旗面的部分寫天上聖母北港進香嗎(陰)

心想阿你不是天上聖母,要不然我要寫什麼??

再問:那我寫拱天宮 天上聖母 北港進香這樣可以嗎?(陰)

我想,你還真是奇怪耶,都幫你把宮名寫出來了,還不可以。

還是你要我寫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......把一長串寫在旗面上。

當然,我還是笑笑的再跟娘娘請示:那我在上頭在冠上白沙屯三字,可以嗎?(聖)

我當下想:哼,你就是要標清楚這支香旗是屬於你的就是了,硬是要寫的如此清楚。哈

於是我又多嘴再問,那山邊媽一同進香,我可以順便寫在上面嗎?(陰)

就是說這支進香旗是你專屬就是了?(聖)

那我旁邊香旗旗桿的部份持有人是寫我,可以嗎(陰)

確定不是寫我(聖、聖、聖)

我頓是傻了..為什麼不是寫我。

難不成是寫我爸嗎(聖)

那我可以在旁班寫比較小字嗎(陰)

就是只能寫我爸就是了(聖)

頓時我好無奈!我跟你三年,換來進香旗,卻不是我的名字,是我爸的名字!

(後來去查證,白沙屯的進香旗持有人多是是以戶為單位,書寫家裡戶長的名字,只是現在大多人請旗都以個人為單位)

來來去去半年裏面,我只要有回去,我就是這樣不死心纏著娘娘問同樣的問題。

但答案完全一樣。

心想:都過了半年了,你怎麼還是這麼堅持,一點都不通融一下!哈哈

就這樣,我從布庄買布,買針線,打版,剪裁,書寫,裝飾旗子。都一手包辦了!

一支手工自製的香旗。一開始覺得好醜喔。除了字醜外,裁縫時有歪掉,所以有一些些的偏差。

有的地方還有線頭,露在外面。

我都覺得無法跟專們從繡莊買的不能比。

但我後來聽我乾媽轉述,他幫我拿去廟裡犒軍,引起熱烈關注。因為旗子好不一樣!

而且超好認的。

連頭旗組的阿叔看到都說。這隻是你的齁!

頓時有一種開心的感覺!

一支特別的香旗。

雖然不是我的名字,但祂代表的是我們全家都能受到娘娘庇護!

最後我不得不說:白媽媽真的有時候很固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c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