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30(六)跑去觀八抬

5/1(日)文字記錄

5/2(一)文字記錄+親身體驗

5/3(二)影像紀錄開始

........

至今5/11(三),12天的連續參與,不曾間段。

從剛開始的民俗狂熱,到中間的失落與不知到自己在做什麼,到重燃鬥志!

印象很深刻的是5/2親自抬轎的那次。

只覺得肩上轎棍好重。但還可以撐著!

23:00是活動正式結束時間,22:45分主委讓我們體驗一下觀八抬。

心中沒有其他想法,只覺得23:00一到,這樣的任務就可以結束了...

心裡由衷佩服那些來幫忙扛轎的人員。他們長期的觀八抬。

約莫幾分鐘之後,轎棍上下按動,可能也因此連帶的有著一下重一下輕這樣的感覺。

心裡頭也不以為意!

但漸漸的開始搖晃,轎棍在肩上有著推跟拉的感覺!

心裡os:我後面是誰呀,怎麼感覺他沒扛好。一直這樣搞,我也不舒服耶!

還天真的祈禱著:眾神呀,我唸個心經,以此功德讚揚你!

當我心中默念著..觀自在菩薩.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..轎棍又壓的讓我不舒服,一直無法專注的把經文唸完。(心裡又開始對我後方扛轎人員感到不開心)

長篇幅的心經,一直無法念完。我只能轉向簡單的安土地神咒。

唸著唸著,轎棍又是推跟拉,我一直無法好好站穩。

一旁的大哥要我踩著弓箭步,這樣重心放在下面,會比較穩一點!

踩著弓箭步,我也順便換了肩...(右肩扛換成左肩扛)

只是我依然無法站的很穩,一直有感覺推跟拉。

兩隻手的手指末梢一直是冰涼的!

(我想大概是緊張過度+血液循環不好所致)

頓時,聽聞鼓聲大震,一旁有人不斷的說著,乎發啦,乎發啦!

我心裡一經:靠,該不會真的發了吧!我的媽呀!

偷偷的把頭撇向後方,原來神轎漸漸的擺動幅度越來越大。

問我心裡會不會緊張!

我可以很明確的說會...因為我不知道我會不會被他甩出去。

或是我自己會不會有什麼奇怪的舉動。(我很怕被上身..雖然沒被上過,可是有遭遇過類似卡到的感覺,我超討厭的)

所以在當下,我一直極力反抗。

只要轎棍推跟拉的動作太大,我馬上用雙手緊緊握住。不給它太囂張,一方面也是怕我自己被甩出去!

心裡不斷喊著白媽媽請保護我。

就在那一推一拉之間,我不知道為什麼晃了一下好大力。然後就被其他人員換下來了!神轎也開始大發。在廟埕采轎。

(後來看影片,我才知道我當時搖晃的好厲害。可是我自己在當下只是覺得我被推的站不穩,絕非個人逞強想出鋒頭!)

被換下後,滿身大汗。在一旁觀看著整個過程。

知道降下的是聖母。其實心裡有點感動!

雖不是我熟知的聖母,但還是滿心感激!

第一次抬神轎,有發,而且是在儀式結束之前發轎!

在他們的身上,我看見了因為信仰的凝聚力。

這彌補了我一點點的思鄉之情。(思念白沙屯的那種氛圍)

也或許我自己將那樣的情感,轉到這間宮廟,讓我的情緒獲得了一個短暫的出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c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