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做影像紀錄到5/9(一)。

突然有一種不知道自己再幹麻的感覺。

覺得我這樣作有沒有什麼意義呢?

只是單純的影像紀錄。為的是什麼??

突然的萌起了一些想停止的想法!

但每個晚上卻想來這邊看看,可是又覺得是浪費時間的矛盾想法!

一直很喜歡史老師說過的:現在去做的叫紀錄,等到以後再回來做的叫考古。

民俗部分向來是自己最有興趣的。

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,這次不可以太專注於民俗,我應該要試著用一些社會、或是人類學這類的架構去解析這場活動!

我承認,用後者的思維去推想這個活動,我自己真的有一種活著的感覺,覺得自己大學沒有白讀,大腦是有再思考的!

可是,往往想著想著自己就會開始去專注在民俗方面。然後就開始逃避後者這樣的想法!

有時只想當個安靜的觀眾,不帶任何身分去參與這樣的活動。

幾天前,我遇到了禹海大哥(白沙屯所結緣的文字記者)。

對於他突然出現在我眼前,我有種他鄉遇故知得激動。

兩天的夜晚,短暫與他的交談。

給我打氣不少。

我很喜歡他的作風,記得他第一次在白沙屯跟我相遇,有這樣跟我說過。如果這個地方的民情、文化等等..他覺得是有意思的,他會停下腳步,在這觀察一陣子,慢慢的去了解與體會這裡的一切。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是,至少他寫出的報導,不是那麼的膚淺表面的,是一種將當地文化咀嚼品嚐之後,有所吸收之後,再寫出來的!

禹海大哥不斷的提醒我,處處留心處處是學問。只要有心就可以有所收穫。但必非是短時間可顯現的,有時候這樣的收穫是需要時間累積才會有的!不斷的告訴我,做好它,完成它。只要有興趣,不要輕言放棄!

我也謝謝麗紅老師(真的是很用心的老師),介紹我來認識這樣觀八抬的活動。有時候老師也會用必較客觀的方式來引導我的想法。讓我不至於陷於民俗的部分太深。

不知道禹海大哥下一篇的文章,會不會寫到廣德堂觀八抬的事情。我也不敢勉強他幫廣德堂寫作。畢竟如果因為這樣寫出的文章,我也不喜歡。不過有機會,我還是想問問禹海大哥體驗了這樣的活動,有沒有什麼想法或感受。

[廣德堂]加油

[三媽]加油

[我]加油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c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