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看完進香影片。
我也順便回顧一下,今年的媽祖進香之旅
[5/23~6/2完全一模一樣的時間,媽祖在進香。我要處理畢業影展]

5/22 媽祖登轎典禮。我從台南開著車直奔白沙屯。
除了恭送明天媽祖出白沙屯外
也是去參加在白沙屯舉辦的香丁腳影展的座談會。
心裡不斷告訴自己。既然今年不能去進香。
我要把所有 進喔,進喔 在這個媽祖登轎的夜晚。一次喊完。
就算喊到沙啞也沒差了。
那一晚媽祖登轎。很慶幸的我可以在大殿裡感受氣氛。
一聲聲的進喔 進喔,用力吶喊!
心裡想著:婆阿,明天一早送你出門我就要回台南了。雖然不捨。但我知道你還是很疼我的。你一定是希望我可以好好的處理完影展的事宜。
那一晚,我就跟大哥們一起聊天到天亮。
清晨五點,廟口在發放著早餐。
我想,我沒有要走路。那些東西。給需要的人吧。
於是我跑去7-11買了早餐。

等候媽祖起駕的時間,我幫忙遞送茶水。
不為什麼。只是一個念頭:做就是了。

早上7:00娘娘鑾轎移動,也象徵著香路開始了!
看著眼前好多橘色小帽,個個都是滿心期待的要跟娘娘去進香。
我心裡跟娘娘講著:婆阿,今年好多人要跟你去進香,希望他們都能平安!也希望婆阿一路平安。
看著轎子三進三退,我心開始酸了。
娘娘離開了等於我要回台南。可是我好想陪祢一起走。
婆阿...婆阿...我好想再多看看祢幾眼,那頂粉紅色的轎子,轎頂上的金獅,都是祢的象徵。
淚水就這樣滑下來了。
是一種很捨不得的情緒。
國智大哥也料到我會這樣。
拍拍我的肩,要我打起精神,今天是好日子!
仰望著天空,試圖讓淚水停住。
我也要讓娘娘看見我笑瞇瞇送祂出門。
跟著大家的步伐往前走
心裡還是只有一個念頭:希望娘娘保佑所有隨香客一路平安。

於是我上了車,準備開車回台南了。
天空開始下起雨來了。
兩名手持相機的男生,問我可不可以載他們去前面,他們要拍照。
我讓他們上車了。
只是我沒想到。車陣嚴重回堵...
於是,我又很天真的想說,往回走西濱61線!一定可以趕到前頭去。
沒想到,西濱61線後龍那邊只有往北。往南要接省道到通霄才會銜接!
我開始著急,我不想耽擱兩位男生。

只見,我前方有一台車的後面,也放了兩支香旗。
他們的車,迅速的撇進小路裡面。
這樣的舉動,代表他們對這裡路況很熟。
我就跟在他們後面...開進了兩邊都是荒煙漫草的小路。
繞著繞著,就回到山邊庄了。

這次我學乖了。不赱大路,我往海邊的小路開。
一路狂飆
心裡不斷祈禱,娘娘你要慢慢走耶。
我車上還有兩位同學要幫你拍照耶。
繞著繞著。我從新埔附近的牌樓出來,正好娘娘的轎子也剛到。
兩位同學趕緊下車去拍照。
你可以想像的。
我就是完全傻住了。我不知道是該往前,還是該往後.....
交管的大哥示意我趕緊開過去就是了!
不要猶豫。
我才回神,想起我要繼續南下,回台南!

回到台南,正式傾盆大雨。原訂晚上的影展活動也因此取消。
接下來便開始處理影展的事務了....

一直到6/1日,我心裡不斷猶豫。我到底6/2日要不要回去接媽祖呢??
雖然影展的事,不用我擔心了!
可是媽祖如果是6:00起駕,我一定趕不及。
如果祂是7:00起駕。那我也很趕,三點多就要去坐車了!
一直猶豫到6/2的00:00
我得知媽祖起駕時間是6/2的 7:00
我趕緊去洗澡,簡單的打包一下行李。
我要回去接媽祖了。娘娘我回來了。

半夜三點衝去搭客運,從台南先坐到台中。
再從台中轉區間車回彰化
再從彰化搭車到通霄
一下通霄站,整整7:00。我想完蛋了。
娘娘不知道會不會又去繞路了。
趕緊招來計程車,送我去追媽祖!

只記得,路上完全交管。司機讓我提早下車。
我遠遠的看見那粉紅色的轎子,在好遠的地方。
開始不斷向前奔跑。
心裡想著:白沙屯媽,山邊媽,我回來了。我回來了!
好不容易,我也加入隨行隊伍了。
路上遇見白沙屯前來接駕的宮廟神尊,我也是過去簡單向神尊們頂禮致意。
畢竟,我跟媽祖,還有白沙屯這裡的人事物,有很大的因緣。

路上記得有看的一個小朋友,好像有疾病的樣子。
父母也是很虔心祈求。
我也給了我剛拿到的壓轎金。希望他能平安長大!
(不過我給轎金,也還是會評斷的。)
只是我覺得,好像不夠!
我就跑去跟娘娘說。婆阿,我把祢給我轎金,我給了某某某!希望依著祢的轎金,可以賜福給他!
如果哪裡有我可以幫忙的,我一定盡力去做。
當我看到小朋友的父母虔心向婆阿祈求時!
我不假思索,馬上解下我身上當初參加營隊拿到的限量精美香火袋。送給他們。
我一直捨不得拿出來掛。一直被我收的好好的!
雖然就這樣贈與了出去。問我會不會有不捨。
坦白說,還是會有!
但想想我還是很受婆ㄚ的照顧,有沒有這個香火袋,應該都影響不了婆阿對我的關愛吧!

來到了火車站的天橋,好多人站在上面等著要看婆ㄚ的鑾轎。
但..山邊媽卻是先回頭,不走了!
我想基於一種禮貌來說。誰也不想被人家踩在腳下過吧。
開始有人在下面喊著:請上面的人下來!
但天橋上的人只是站開,卻還沒下來!
我跑了過去,也幫忙勸導...請大家下來,婆阿要過去!請大家趕快下來!
那天下著雨,雖然大家心急之下,口氣差了點!
但還是很擔心天橋上那些人下階梯的安危。還是一個扶一個。慢慢走下來。安全第一。

人潮全部下來之後。娘娘們就繼續前行,去車站看大戲了!
簡單用完午餐之後。
我心裡告訴白沙屯媽,我今年想送山邊媽回山邊。
等我回來的時候,人較少,我再向娘娘參拜。

回鑾時間一到..
天空依然飄著雨。
我陪著山邊媽祖繼續走在回山邊庄的小路裡。
鞋子濕了,身體也濕了!
等山邊媽安座好,我上了香。
就返回白沙屯找婆阿!
有好多話想跟婆ㄚ說!

婆ㄚ也答應我,明年,我可以請進香旗了!
這支香旗,我等了三年了!
明年,我將帶著香旗,陪婆阿繼續向前行!

謝謝。
白沙屯的爸爸、媽媽、叔叔、......好多親戚。有你們真好。每次我回去,你們都讓我無後顧之憂。
駱老大,阿國老大,駱駝老大,秉奇大哥,幸福大哥.培凱,朝業,志忠.........(好多好多好多人)
白沙屯市場賣麵的阿姨。白沙屯廟前水果攤的阿姨、叔叔!好多好多白沙屯人,我都要感謝!

國智大哥,建文哥哥,啟偉,阿霍學長.............很多香客,認識你們真的很好。
(國智哥,謝謝你,每次你的訊息,總是替我加油打氣許多)

山邊媽,山邊照王,天德宮五府千歲....我很幸福,有你們可以當信仰!

還有還有,最疼我的白沙屯媽。
你真的讓我感受到你無微不至的照顧。
哪怕我在台南,在彰化,在台北!
你都是這樣疼我。
雖然我常開玩笑說:婆阿都比較照顧比較遠的信徒。但我知道那是因為,一定是我很平安。不需要您費心照顧!

2010.8.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c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