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4年前的江蘇昆山市實驗小學,四年一班的同學。你們好嗎??
那年的寒假下了雪,跟大家相處的時間很快樂。每天上食堂吃飯,然後中午衝回家偷偷看電視,參加合唱團,校外教學是馬鞍山。校門口第一間的煎包店好吃(1元3個),校門口對面兩間雜貨店,東西好雜亂,可是很實用!
謝謝班導師特地惡補我的羅馬拼音;副班導教數學可是好兇;自然科學課我們拿放大鏡傻呼呼的照射蟬寶寶的卵,天真以為這樣就會孵化。沒想到卻聞到燒焦味。
班長叫黃靜浩,在校門口出了車禍。我們一起摺紙鶴給他祝福。我回台灣班長還來信給我。我好朋友叫朱佳,跟我一樣都胖胖的,朱佳的爹娘對他很好,朱佳家裏也 很富裕,可是為人卻很親近。另一個朱佳明的,是個女孩,我對她的印象是,她帶著大大的眼鏡,還有一個負責保健的同學,很漂亮,可是我只記的他名字裡有個 [紅]字。
有個男同學,很斯文。只記得他跟我說,他爺爺跟國民黨來台灣,住在台中!如果有開放來台灣,他第一個要去找他爺爺!
大家對台灣有印象還是日月潭跟阿里山。我卻告訴他們還有一個八卦山。
如果你們來到台灣,是否還記的我,四年一班59號,王泓儒。
工廠裡的打掃阿姨,不會說普通話,可是每次都是用笑笑的臉跟我們打招呼。有時急了,就迸出個方言。我完全聽不懂!可是阿姨人好好喔。
廚房的小陸叔叔,是個帥哥,而且做菜又好吃。皮蛋瘦肉粥,我沒有吃過比他主的還好吃的,還有小陸叔叔的三色蛋也是拿手的。我還纏著小陸叔叔幫我作自然科學 的作業,琥珀!裡面封起來的是一隻蚊子!廚房另一個阿姨,煮東西沒小陸叔叔厲害。可是人也很好。木工師傅簡直是我們的偶像,寶劍,火尖槍,雙刀,雙叉,他 都很迅速的幫我們製作出來,還上漆!阿芳姐姐的媽媽包的水餃,真的是皮薄料多,回台灣再也沒有吃過這麼厲害的功夫水餃。陸伯伯是軍人退役的,可是很重視我 們的教育與國際觀念。警衛叔叔們也很厲害。每天都幫我們抓青蛙,還幫我們支解,讓我們可以在工廠釣小龍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十四年前的回憶真的好美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c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