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~從婦人家轉出來接到大馬路上~
走著走著~沒啥大事~也沒啥小事發生~
一個轉彎~來到~虎尾聖母會會長的家~
記的手上剛從好心的結緣人手上接過礦泉水~
只是媽祖轎子要過去時~好像地上有炮灰燒起來~情急之下~我就把我的礦泉水~灑了出去~
大概遇到這樣的情形兩次了吧~(左手剛接過水~右手就把水灑出去了)
正想說去四處走走好了~
聖母大概也只是休息一下吧~
只是我一直等不到休息多久時間的消息
我就問了一個大轎班的鑼手~
我:不好意思,請問媽祖要休多久??
她:明天早上5:00起駕!
我:那所以~睡覺的地方就是自理囉?
她:恩恩~
我:心慌了~(啥,這麼快就讓我見識到要開口借民宅的狀況)
簡單跟聖母下馬完,打了通電話給我朋友!



我問他,如果要去他家過夜方便嗎?
他說很歡迎,於是這晚,我就到他家去過夜了!
大概到他家是下午17~18之間吧~(詳細時間我忘了)
就把北港發的麵龜&媽祖停駕加持過的礦泉水
交給他~希望他平安這樣~
梳洗完~我就睡昏了
我記得他跟我說~他晚上要去誦經~大概24:00會回來吧~
昏睡的我~隨口應了聲:喔~
大概23:30我醒來~發現房間沒有人!
打電話給他~他也沒有接~
想說應該還在誦經吧~
就在他房裡看看書~到23:30我又打了一通~
還是沒有接~
(這也忙太晚了)
23:45分~我撥了一通!接了~
他跟我說,他早就回來了,他睡在四樓!
於是我偷偷跑上去找他,就跟他一起睡了!
(其中的OOXX我心理好清楚)
呵呵~
到了04:00很不情願的我起床了
不是早起的緣故~是要分開了~
很想時間停住~可是~媽祖的命令還是要聽~
繼續來去隨香吧
我朋友載我去起馬~
04:00真的很冷~="=~
真是為難他了~

隨著鑼聲~我走在媽祖轎子前面~
一直走,來到了吳厝朝興宮



心理開始想~媽祖會在這裡停駕嗎??
還是會繼續直行~
等等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媽祖怎還沒來呀~??奇怪奇怪~
坐在台階上短站休息~
耳邊傳來進行取的樂音~
有句歌詞是這樣的~

媽祖帶路阮來隊
大街小巷田梗路 , 搬山過嶺為信徒

我的眼淚又不爭氣~偷偷留了下來~
每次聽到這~總是頭皮一陣發麻~
總覺得媽祖的慈悲~真的深入我心~
眼淚偷偷掉~(真是羞死了~大男生還這樣哭)

過了一下子~媽祖來了~他開始思考一下~





進了進了~
媽祖總算要停下來休息一下了~^^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c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