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禮拜六,跟我娘去到了白沙屯,因為要去做作業!
外加我要去給媽祖看看保平安!
媽祖娘娘還是很慈悲的,都沒變!
今天人好多喔!
可能是禮拜一是3/23媽祖誕辰吧!所以大家就都假日來!
參拜完白沙屯媽祖!
我也去了天德宮,跟王爺們,簡單行個禮!(拜讀了那篇感人文章)
突然,我跟我媽說,我想去找山邊媽祖ㄟ!
山邊媽~是跟爐主走的,所以祂沒有固定的廟,祂是住在民宅的!
第一次去找山邊媽祖,起初用走的,走走走....不知走了多遠
問了當地的大哥,他說還有400公尺要走~"~
依年輕人的體力是可以的!
可是,我娘的體力就.......
大哥很好心,說要載我回去開車來!
鄉下人果然是很熱情呀!
開車來之後繼續往山邊媽那裏出發!
只是,那裡的路真的很小~
一台汽車進去,可能不小心一點,車輪就會掉到小水溝,或是車體刮傷~
後來把車子停好後,去找了山邊媽,今年祂住在三合院裡面!
我們去的時候,阿姨在吃飯,看見有人來,一直好心留我們用餐這樣!
還帶我去找去年的爐主,就在今年爐主家後面而已!
我是要去找叔叔跟阿姨的!
當時顧轎子,有認識啦!
媽祖看大戲的那天,我有機會去參香,有拿到山邊媽的平安符,叔叔說,有到山邊記得來找他!
只是可能時間不對,他在上班!
簡單的跟叔叔的父親寒喧一下,我們就在啟程,要去白沙屯媽的去年爐主叔叔家
叔叔跟阿姨,人很好!我帶媽媽介紹讓他們彼此認識!
阿姨突然說:ㄚ弟弟很乖呀,我們還想認他當乾兒子哩!
我娘竟說:好呀好呀!
其實我自己打從第一次來找他們時,我就很想給他們當乾兒子了!
只是沒有明說!
因為我覺得看到他們,就好像自己家人一樣!
我在想,如果下次兩位長輩有提起的話!我一定馬上答應!
我會帶著他們到媽祖婆面前去拜拜,請媽祖婆見證的!
因為這條線,是媽祖婆牽起來的!
哈哈~
如果兩位長輩忘了的話!我還是會把它們當作是自己家人一樣侍奉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c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