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休息,我完全忘了休息到哪了!
依稀記得我醒來的時間是早上10:00多吧!
想說今天天氣還不錯,下去走走也好!
下了車,小走一段路,就碰到了十字路口!
往虎尾市區
腦海中,真的五味雜陳,
因為我很怕去遇到我的回憶!
可是虎尾聖母會&雲林聖母會
大家都很照顧我,我很難抉擇!
轎子到了十字路口,我心很慌!
我偷偷告訴聖母我的心事!
過沒多久,聖母執意要走進虎尾市區!
或許是安排好的吧!
才進來沒多久,我就遇見我朋友了!
你問我期不期待見到他,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你,我很期待!
但又很怕見面的那份尷尬!
聖母會的人真的是很誠心!
遇到十字路口就跪下來祈求聖母能前行!
走著走著,聖母停駕在~福安宮~
這間廟不算大,小小一間的!



不的不再說一次,聖母會的人真的是很用心,也令人感到窩心!
才停駕沒多久,就上有煮好的熱騰騰的菜飯由專車送來!
心裡一個念頭轉過:先來去拜拜好了,等人少一點再來用餐!
這裡休息的時間比較久!吃不到的話再來想辦法就好!
於是就,東摸摸,西摸摸,等到用餐的人變少了,才過去用餐!
真的是吃的很飽,而且我也不挑食!有啥就吃啥
(大概就是很好養的那種小孩吧)
吃完之後,我對著一旁分碗筷的阿桑,說出了〝謝謝〞
這是我進香來之後,第一次開口說謝謝!
謝謝他們這樣無私的奉獻,永遠都怕我們吃不飽,口渴!
阿桑也笑笑的問我說,有沒有吃飽!
點了點頭,跟他說有!

常懷感恩心,感謝天地人,感謝認識的,不認識的所有人!
感謝那些幫助過我們的,沒有幫助過的!
人跟人之間,多了那感恩;感謝,世界會更好!
(自己突然的想法)

中午的虎尾只能用熱來形容!
跑到隔壁街的全聯,買了冷飲!只能用舒服來形容下去的那種感覺!
剛好巷子裡陣陣涼風
太舒服了,如果有張床,我一定睡昏了!

回到了聖母的轎子旁,我打開了包包!
開始分送我的仙楂餅給轎子旁的顧轎的人,還有當時總務組在後面收錢的叔叔阿姨!
辛苦它們,別人在休息,他們仍要顧著神轎,不可以給別人觸碰!
也是在這裡,開啟了我跟他們的因緣!
分送完仙楂餅的我,也在一旁顧起神轎了
我知道神轎是不能觸摸的,突然有熱情的民眾,過來跟我說,那個壓較金等等可不可以拿一張給他呀!
我愣住了,幸好旁邊的阿姨,幫我解圍!
這是我才知道,媽祖的壓轎金是要賜給祂所停駕的主人家的!
這一站是我第一站幫媽祖顧轎,也開啟往後幾天的顧轎!



起轎沒多久的媽祖,就到了虎尾分局(不知有無記錯)
來個三進三退之後,立刻停駕!
=.....=
不是才起駕走沒多久嘛~?怎會突然停轎??
短暫的休息片刻,我坐在台階上
好像腳還沒完全好,趕緊抹了酸痛的藥
我也就順口問了問一旁的阿姨要不要擦一點!
結果聊開了之後,阿姨家跟我家,距離大概騎車5分鐘就會到
媽祖總是讓我遇到家鄉人,或是朋友,真的好貼心!

註:
有人說媽祖會來停轎的原因是
感謝虎尾分局的護送.再者,幾年前因護送媽祖鑾轎被撞的元長分駐所所長,現調虎尾分局(網路上的大大提供消息)
我聽到的是有位婦人跟友人來警局借廁所,出來之後直感不好意思,第一次到警局借廁所
婦人對空向媽祖說:媽祖呀,弟子來跟警局借廁所,而且這次進香人家也派警力維護交通,祢若有感應,要來人家這邊走走看看!

不管是哪種原因讓媽祖在此停駕!
媽祖永遠都是關心祂的子民!

媽祖起轎的時間到了,我預計大概又是人潮多的情形吧,所以我就先往前走了!
(警局前是圓環,依照來時的方向,媽祖應該或出警局往右走)
於是我就先到定點等媽祖!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
祂突然轉另一個方向!
我眼睛一瞄到,立刻跟著一群香燈腳,橫跨圓環,追隨媽祖
心裡直喊,幸好沒走遠,要是走遠了,那還得了!
走著走著,突然有信徒跪在路上祈求媽祖,神轎也停下來,聽信徒訴苦!
媽祖轉進了另一條路,好像要去信徒的家!信徒則在前面邊求邊跑!
到了信徒的家門口,媽祖好像要進去,又退了出來!
只見該信徒衝進去拿了本來多年前打好的金牌,要獻給媽祖!
媽祖的神轎,開始轉了起來,信徒擔心媽祖不收,也繞著轎子跑!
我再次感覺到媽祖的存在,祂的力量!
轉了三圈,突然媽祖衝出這條路
只見信徒失望的站在原地!

註:
有人説信眾之前就是跟媽祖進香的香燈腳,只是近年家庭運勢不好,希望媽祖能來家中駐駕,她也可以多年之前的金牌!
1.媽祖轉那三圈,實質是幫她轉運了~
2.拿出金牌之後要獻上,媽祖不想落人口舌,說是貪圖金牌所以停駕休息!
3.金牌太小,媽祖不想停駕!
總總的想法,在彼此的口舌言語之間流傳!
但身為香燈腳的我,這次進香,就是跟隨著媽祖的腳步!
我相信,媽祖是慈悲的,神是慈悲的!
不會去計較所獻上的東西是好是壞,只要擁有了一顆虔誠的心,祂都會照顧你!
而且祂願意到你家門口,就是無比的賜福了!
希望那位婦人,家運能從此好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續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ac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